大學甄選入學 隱藏在簡章內的致勝關鍵與大學面試考古題參考

02 Feb / 2023
大學甄選入學   隱藏在簡章內的致勝關鍵與大學面試考古題參考

 

大學繁星推薦重要日期

112年2月23日高三升學繁星講座:家長&學生場(晚上)

112年2月24日公布校內繁星序,依據校內繁星作業辦法,排列校內撕榜序。

112年3月7日校內繁星撕榜(校內作業提前7天)

112年3月14-15日繁星推薦報名

112年3月21日繁星放榜

點選以下大圖可連結繁星推薦資料

 從校系分則內,可以查詢各類組各校系的簡章

https://www.cac.edu.tw/star112/index.php

點選-->繁星:中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繁星簡章

 

請注意: 若繁星上榜而欲放棄,將不能申請,只能參加7月的分科測驗

如果繁星未錄取,則可以學測成績以申請的管道入學

唯獨繁星第八類醫學系,可以同時間報名申請入學

 

  點選-->繁星第八類  台大醫學系繁星簡章

 有繁星資格的同學,要多詳細研究各校系學測的檢定

 

 

申請入學的管道比繁星多了第二階段

112年3月23~24日個人申請報名(6校系)

點選以下大圖可連結官網

https://www.cac.edu.tw/apply112/index.php

1:查詢系校分則 :各校系要求的不一樣,必須先看簡章的規定。

簡章上會規定各系的招生名額指定甄試日期第一階段篩選方式第二階段總成績採計方式審查資料甄試說明以及備註

以中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為例。

https://www.cac.edu.tw/apply112/system/6ColQry_forh112apply_8wzk94tv/new_hiko/merge.php

2.第一階段篩選:必須符合檢定門檻

5標級分需等大考中心公布為主,再考慮個人的優勢科目的倍率篩選選擇校系。

3.審查資料: 最少都佔總成績50%,比重非常高,請同學注意學習歷程資料是否完善!

審查資料包括:
修課紀錄(A)、課程學習成果(B、C、D)、多元表現(F、J、L、M、N)、學習歷程自述(O、P、Q)等項目。
 
以下為審查資料項目內容對照表,請同學依照各校系要求準備資料。

請同學務必注意簡章內的甄試說明喔!

 

學習歷程最新訊息公告,請同學務必於期限內上傳及勾選學習歷程資料!大學面試才有資料呈現!

揚子中學輔導室  學生學習歷程檔案

http://www.ytjh.ylc.edu.tw/administration/38/417

 

 4.備註欄:這是很重要的資訊,同學一定要上校系的網站去瀏覽該系的教學特色課程內容等。如果有疑問,也可以直接打電話諮詢。

 

5.18學群面試考古題:以下為各大學面試考古題整理,請各位同學參考。(資料來源:1111人力銀行)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g3HUN6oOM3VwjsgEtW1PUCQ5GUeMUP3_?usp=share_link

 

 

學測成績申請科技大學,112年3月20~23日四技申請入學集體報名(最多6校系)

點選以下大圖,可連結官網

https://www.jctv.ntut.edu.tw/caac/contents.php?academicYear=112&subId=107

 科大的申請,不分組別,只看學測成績

 這是社會組同學就讀護理系或其它自然組科系的機會

  

科大申請依據學測成績與學習歷程審查資料!第二階段複試多採資料審查,申請生不必到校!

 

以台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為例:

 

 致勝三關鍵:熟讀簡章內容、科系官網、電話詢問

 

  2月24日,公布繁星在校成績百分比。

  開學後,發給高三同學5學期的在校成績證明,請同學妥善保管,掃描存檔            

  

 
升學諮詢專線:輔導室/分機128